Shirley

【食物语】论如何给反派洗白

尝试轻松的风格,你x易牙,第一人称,性别随意

正文开启——

 

“扬州炒饭,死吧!”

我转头看见扬州被人卡住喉咙,平日好看的眉头紧皱,梅花憔悴地落了一地。

“放开扬州!”

我不顾后果地冲了过去,易牙没有放开扬州,反而手上捏得更紧,眉目之间神色凌厉。

“去死!”

我刚刚挨到易牙的袖子,就被他挥开来。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白色粉尘。

“唔……”

我避之不及,正巧扬在脸上,还有一些入了眼里。我连连后退,跌坐在地上,揉着眼睛里的异物。毒药吗?我会瞎吗?或者……该不会是……要死了吗?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奶香味,这是……临死我不自觉地伸出舌头,舔了一下脸上的粉末。

等等,真的是奶香味啊!

这种味道真的符合反派的人设吗啊喂!

“奶粉?”

“你……你认出我了?”

易牙一慌,扬州借机挣脱。他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,我连忙迎上去在他身后接住他。

“扬州,你没事吧?”

“抱歉,让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……”

我冷静一些,这时一个问题闪过我的脑海,叫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所以到底是哪门子反派会随身带着奶粉作为暗器啊?

除非……

突然灵光一现,我看向易牙,把心头的推测说了出来。

“难道你也是食魂?”

他冷哼一声,背过身去。

“真是不容易啊,少主认出我了?”

“你叫我‘少主‘,难道你也曾是空桑的食魂?”

“是又怎样!”

“少主不要信他,”扬州在我怀里咳了几声,“如果他是空桑的食魂,为何他要反叛,为何我从没见过他?”

“当然是我在你来到空桑之前就已经离开了!”

看着易牙看着扬州的表情逐渐狰狞起来,双手也跟着握拳。在扬州说话之前,我赶紧打断了他。

“那你究竟是什么食魂?”

“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?”

知道?知道什么?

“奶,奶粉?”

看着他泛红的耳朵,我想我大概是猜对了。虽然这个场合不对,我还是忍不住大笑起来,几乎眼泪都笑出来。我放开了扬州,自己一个人啥笑起来。

“我的名字有这么好笑吗?”

“对,对不起……我这人平时其实不爱笑,除非,除非忍不住……”

易牙的耳朵更红了。

“奶粉,也算食魂吗?”

我在我的笑声中勉强听到了扬州这么问。

“你懂什么玩意,哪个人小时候没吃过奶粉!”

“看起来你是很重要的食魂呀!那你为什么要做叛徒呢?”

“这就要问你的好少主了!是他!是他把我遗弃的!”

“那个……有谁长大了还吃奶粉呀?”

我好不容易笑完了,弱弱地说。

“这就是你抛弃我的理由?看看我变成了现在这样的鬼样子,都是拜你所赐!”

我歪着头想了一会儿:“其实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奶粉还可以做很多其他好吃的,比如蛋糕啊,面包啊,甜点啊,我可喜欢吃了……”

说着说着我想到了精致的小蛋糕,不由舔了舔嘴唇。

“我才,才不相信你的鬼话。”

“我是真的喜欢,我们一起去做吧!”

说着我拽起易牙的袖子,拉着他到厨房。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敌人。这是谁说过的话来着?嗨,无所谓了。

我用奶粉和其他的材料做了一大块巧克力。我累得直捶腰,但是现在还不到结束的时候,因为还有一个老boss等着我要去处理。

彭祖。

易牙带着我找到了彭祖。我还没说话,彭祖就冷冷地开了口:“你做得好,易牙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,彭祖大人……”

“彭祖先生你好。这是我用奶粉做的巧克力,你想尝尝吗?看看我有没有潜力做下一任的食神。”

“奶粉?易牙,你想找回被人抛弃的身份?罢了,你本就是空桑的叛徒。我本就不该相信你会忠于我。”彭祖转向了我,“拿过来。如果能够令我满意,我今天或许轻轻放过你。如果不能,那就休怪我无情。”

开玩笑,世界上哪有人不喜欢巧克力。我自信地把巧克力给了他。他狐疑地咬了一口。

“又脆又甜,除此之外,也就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了。”

易牙上前一步,挡在我面前。

“这是,这是什么?这种丝滑的享受,好像是江南丝竹的奏乐,又像是九重天界仙子起舞时的水袖……”

“怎么样,很好吃吧!”

“我不得不说,确实,你有点能耐,是我小看你了……咳!你在里面下毒……”

“下毒?什么毒?我没有啊!”

“彭祖大人,是我陪着少主做的,少主没有下毒。”

“不对啊,据我所知,只有狗不能吃巧克力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莫非……彭祖先生你是单身狗?”

彭祖想说什么,却吐出一大口血来,我急忙往后避让。等我再俯身去看的时候,他已经没了气息。

这下好了,我误打误撞弄死了老boss。本来想把敌人弄成朋友,现在我把敌人弄成了死人。好吧,都算是消灭敌人了。

目标完成。

我拍了拍手,转向易牙:“走吧,跟我回空桑。”

 

后记——

“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改名叫易牙呢?”

“喝奶粉的都是小孩子,我取的是咿呀学语中咿呀两字的同音词。”

“那……我是叫你易牙好呢,还是叫你奶粉?”

“你……你喜欢就行。”

“那我叫你小宝贝也可以吗?”

看着两人笑作一团,门外锅包肉和佛跳墙对视一眼。

真是糟糕,又来了一个劲敌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81)